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国的 > 资讯7

WhatsApp

时间:2022-03-27 11:29:38  来源:  作者:
WhatsApp Messenger(简称WhatsApp)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支持iPhone手机和Android手机。本应用程序借助推送通知服务,可以即刻接收亲友和同事发送的信息。可免费从发送手机短信转为使用WhatsApp程序,以发送和接收信息、图片、音频文件和视频信息。
WhatsApp是基于手机号码注册的,在注册的时候,用户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并接受一条验证短信,然后WhatsApp会搜索用户的手机联系人中已经在使用的人并自动添加到用户的手机联系人名单里。
Facebook2014年2月19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同快速成长的跨平台移动消息公司WhatsApp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大约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hatsApp。希望借此提高人气。2014年10月3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式批准了Facebook收购移动消息初创公司WhatsApp的交易。

应用收费
收费规则
在Android、Nokia(S40、S60)和BlackBerry用户中,使用WhatsApp通常可免费试用一年,往后需付年费,每年收费0.99美元。但若同一账户之前在iOS版已付下载及使用权费用,或是使用Windows Phone免费注册的账户,则无需再次付费。在WindowsPhone版本的WhatsApp是免费下载和注册使用的。
在iOS版本中,用户要先付0.99美元,才拥有在App Store的下载及使用权,或是在不定时会推出限时免费的优惠时段以冲高市占率,通常在受到其他通讯软件制造新闻话题时,而使Whatsapp的通讯量暴跌,便会出现免费下载的情况,例如曾于2011年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注册可免费使用。
引发争议
WhatsApp的付费使用曾引起争议,很多人认为服务器运作成本“用者自付”不是问题,但用户只能透过信用卡或电子平台付款,则为一些不拥有信用卡或不接受以电子平台付费的人(如:学生或对电子付费平台安全性抱质疑心态的人)带来不便。还有一个可能是,利用美元收费方式完成实名登录,因为信用卡登录数据是实名。
2021年1月15日,WhatsApp宣布将把新政策实行的限期由2月8日推迟至5月15日,让用户“有足够时间阅读和理解条款”。

发展壮大
WhatsApp在全球多国和移动运营商进行合作,此外还曾和手机厂商诺基亚结盟,诺基亚在Asha210手机中设置了一个进行WhatsApp聊天的物理按钮。
值得一提的是,在移动互联背景下,移动聊天工具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社交工具,全球各国出现了一大批知名产品,除了北美地区影响较大的WhatsApp之外,亚太地区还有微信(WeChat)、Line、KakaoTalk等,各自盘踞市场一隅。

险遭封杀
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当地媒体2013年6月报道称,如果WhatsApp不能遵守沙特电信监管部门的要求,那么沙特将会在数周内封杀这项基于互联网的通信服务。
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委员会封杀了另一项互联网通信工具Viber,与WhatsApp一样,沙特不仅难以对Viber实施监管,而且Viber还导致了沙特的电信公司流失了大量国际长途电话和短信业务。
部分是由于沙特严格的法律规定限制了人们交往的机会,沙特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应用迅速普及,沙特似乎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大对网络控制的力度。
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委员会负责人阿布杜拉·达拉布(Abdullah Al-Darrab)表示:“我们一直在与WhatsApp和其他类似的通信平台公司进行沟通,让他们与沙特电信服务提供商合作并遵照沙特电信服务商的要求,但是这种沟通毫无结果。”
阿布杜拉表示,上周,Viber因不遵守沙特的规定被封杀,WhatsApp和Skype可能会是接下来的封杀对象。
当被问及WhatsApp服务何时可能会被封杀时,阿布杜拉表示,最有可能会在预计将于2013年7月9日开始的斋月之前。
2013年3月,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委员会称,Viber、WhatsApp和Skype等互联网服务违反了沙特法律。不过,该委员会并没有特别指明违反了哪些具体法律。
沙特当地媒体报道称,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委员会曾询问沙特三大运营商沙特电信、Etihad Etisalat (Mobily)和Zain Saudi能否监管和封杀此类应用。
据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沙特的手机普及率高达188%。另据YouTube的数据显示,沙特现有互联网用户1580万,这些用户平均每天观看的视频数量是美国网民的三倍。
传统的国际长途电话和短信服务是沙特电信运营商的重要收入来源,沙特的外籍员工数量在900万左右。业内分析人士称,这些外籍员工越来越多地使用Viber等互联网应用与国内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进行联络。

收购信息
2014年2月19日,Facebook宣布,该公司将以大约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hatsApp。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Facebook将以大约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hatsApp。此交易将花费40亿美元现金和大约价值12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Facebook还将向WhatsApp创始人和员工提供另外30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可在交易完成四年后执行。而WhastsApp的CEO杨·库姆也将加入Facebook董事会。协议还规定,如果交易最终无法达成,则Facebook需向WhatsApp支付“分手费”,其金额为10亿美元现金加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
SEC文件披露,根据交易条款,Facebook将以1.839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120亿美元,及40亿美元现金,全权收购WhatsApp可转换债券及期权。 
这项交易的价格为190亿美元,它将成为Facebook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Facebook将凭借WhatsApp在快速成长的移动消息市场站住脚,与其他的电信公司展开竞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热门
    无相关信息